当前位置:首页 >> 学校概况 >> 正文
学校简介
来源: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  作者:  编辑:招生与就业处  日期:2023-06-01  点击率:28587  [我要打印]  [关闭]
摘要:

引题:

关键字:

  学校前身系贵阳幼儿师范学校,位于贵阳市清镇职教城时光校区,建于1984年,2012年升格为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,是贵州省最早培养、培训幼儿师资的专业学校,在贵州省学前教育领域具有重要的影响和地位。学校伴随贵州发展黄金十年实现了三大跨越:2015年,通过人才培养质量评估;2018年,立项贵州省优质高职院校;2021年,立项贵州省高水平高职学校。

  学校占地总面积30.3万㎡,绿化覆盖面积近10.6万㎡。学校现有在编教职工415人,其中专任教师324人、教授17人、副教授82人,硕士学位及研究生以上学历251人。

  学校秉承“以人为本、德育为先、教学为要、学术为基”的办学理念,本着关注民生、服务贵州的初心,聚焦“一老一小”涉及民生高质量发展的社会服务产业,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,设有6个教学系部,开设18个专业。学校注重人才培养质量,自建校以来培养了2.6万余名毕业生,毕业去向落实率常年保持在90%以上。

  学校坚持开放办学,积极融入“一带一路”建设,与14个国家(地区) 56所国(境)外高校、教育集团机构等建立了合作关系,有来自美国、加拿大、澳大利亚、英国、泰国等外籍专家团队。牵头成立了“一带一路”职业教育培训联盟、“中国-东盟幼儿教师发展中心”、“中国-柬埔寨幼儿教师培训中心”且入选教育部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首批“双百”强强合作旗舰项目前20强;与泰国、老挝、柬埔寨建立教师研修和学生实习实训基地,建有全国高校首家蒙台梭利“AMS国际师资认证点”。

  学校办学条件优良,基础设施齐全。基础网络全覆盖,教务管理、学生综合管理、教学科研实现信息化,建有实验实训管理、学生职业技能培训和鉴定等诸多功能为一体的实验实训中心;体育馆、田径运动场、网球馆等体育设施完善;图书馆纸质及电子图书资源丰富,为学校教学、管理、科研提供了保障。

  学校以“人本化、精细化、国际化”为方向,培养“品优行雅、仁爱乐教、一专多能”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。构建职前和职后一体的幼儿教师教育体系,致力建设成为“贵州引领、国内一流、国际融合”的现代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。

作者:
编辑:招生与就业处
上一篇:没有了
下一篇:没有了
网站声明 网站管理|

Copyright©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招生与就业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