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> 新闻公告 >> 正文
考试系统操作手册
来源: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  作者:  编辑:宣传部  日期:2020-08-06  点击率:1487  [我要打印]  [关闭]
摘要:

引题:

关键字:

小艺帮APP操作说明

—— 已报名考生 ——

温馨提示:

最重要的三件事:

1、 考生必须参加模拟考,以熟悉操作流程

2、 在规定时间内,提交全部视频

3、 确保视频都上传成功

 

1.全流程介绍

首次使用小艺帮APP的考生,请按照以下流程操作。已经使用过小艺帮APP进行考试的考生,可直接从【申请视频考试】开始看。

 

 

2.下载&安装

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下载安装,或到小艺帮官方网站扫描二维码下载,考生不要通过其他渠道下载。网址https://www.xiaoyibang.com/

安装时,请授权允许小艺帮使用您的摄像头、麦克风、扬声器、存储空间、网络等权限,以保证可以正常考试。

小艺帮仅提供手机IOS和安卓版本,不支持iPad和各种安卓平板,敬请谅解!

 

 

 

3.注册&登录

 

 

进入登录页点击【注册】,输入手机号,获取填写手机验证码,设置密码后,即可完成注册。

 

进入登录页,使用手机号和密码即可登录,后续完成考生身份认证后,也可以通过身份证号+密码登录。身份证号必须为考生本人身份证号

 

 

 

4.认证

首次登录,需要认证考生的报考信息,才可以申请参加考试。建议考生提前完成认证。认证免费,认证后不可更改信息,请考生慎重仔细填写!注意屏幕下方小蓝条。

 

 

 

1、准备好相关证件,一张免冠证件电子版,按照系统指引,逐步填写即可完成认证。

2、统招考生需要上传身份证照片,如遇到照片无法识别,可选择“手动上传”,填写身份证上的信息进行识别;如遇到身份证已被验证,可点击“去申诉”,请耐心等待人工审核结果;

3、学籍信息中,请考生务必选择正确的高考省份。

 

5.申请视频考试

认证通过后,考生可通过以下步骤,申请参加学校的视频考试。

 

在【首页】搜索,或直接在下方列表找到目标学校: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,点击进入学校详情页,点击申请视频考试检查确认证件号是否正确,正确点击【确定】。下图仅为示意。

 

 

系统会自动显示该证件号下,已经报名的专业,如有申请学前教育中外合作办学(中澳班)、应用泰语专业的,请逐一申请。申请成功后,在【考试】列表会自动生成一条考试记录,返回到【考试】列表页查看具体的报考详情和考试要求

如果系统提示没有找到报考记录,或提示姓名、报考地区不匹配,或与您之前报考的专业(方向)不一致,请联系学校确认报考信息。

下图仅为示意。

 

 

 

【考试】列表页显示所有已申请的专业考试,可点击“报考详情”了解学校和本场考试的基本要求。系统会提示考试时间要求,请考生在规定考试日期内参加考试,否则视为缺考

我校会要求考生在参加考试前,签署“考前承诺书”,承诺书内容为校的诚信考试承诺书不填写则不允许参加考试,请考生提前签署,以免耽误考试时间。上传的考前承诺书须真实有效,上传无效考前承诺书的,视本次考试为不合格。下图仅为示意。

 

 

 

6.参加考试

请务必使用最新版本的小艺帮APP。请在【我的】→【设置】→【版本更新】,确认当前已使用最新版本,或到小艺帮官网重新下载。

 

首次参加视频考试需要进行人脸验系统会弹框提示或在【考试列表上出现小红条,提示考生进行人脸验证。根据系统引导进行即可多次人脸验证失败可以申请“人工审核”,请耐心等待人工审核结果。

 

 

 

为方便考生熟悉视频录制流程及要求,提供模拟考功能。模拟考和正式考的科目要求、操作流程完全相同。

点击【考试】列表页上的【去模拟考】,模拟考没有时间和次数限制。

进入模拟考考场内,请考生仔细阅读考试须知、考试科目数量、每个科目中的考察内容、拍摄要求、注意事项、拍摄时间,以便更准确的了解考试内容和形式。

请务必按照要求进行拍摄录制,可以进行多次模拟考,以找到最佳录制效果。考生可参考阅读小艺帮APP上的《考试拍摄攻略123》。

 

 

我校每个科目采取自选类型考试,考生在听到语音提示后开始作答(如微型演讲、个人才艺展示等),根据科目内容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视频录制,完毕即可以停止录制。超过限定时间,系统会自动停止录制。 

 

 

 

 

考生须在规定考试时间,参加正式视频录制,点击【去考试】,请仔细阅读“考前须知”,然后进入正式考考场。

 

 

 

开始具体科目考试,首先按科目要求或表演需要,根据系统引导,选择横屏或者竖屏拍摄,选择前置或者后置摄像头。

根据语音提示进行人脸识别,请注意不要使用美瞳、不要化浓妆等,避免人脸识别失败,浪费考试时间。连续3次人脸识别失败,需要重新走“人脸验证”流程。

人脸识别通过后,需要调整人和手机的位置,请考生不要离开拍摄范围。

 

 

我校针对考试科目设置可录制次数为 3 次,录制完毕后,可查看视频,并选择其中最满意的 1 个视频,提交上传作为考试视频。【一经上传,不得更改!】

 

 

 

 

 

每完成一个科目即可提交,提交按钮在屏幕右上角,视频上传时可同时进行其他科目考试,不用停留在上传页面,后台会自动完成上传任务。考生可完成全部科目的视频录制后,再逐一提交视频。请考生务必于 2020 年 8月8日 14:00前完成视频上传提交。

 

 

视频全部提交后,请考生务必确认上传状态,不要退出小艺帮APP。如果视频上传失败,系统会提醒您【重新上传】,请留意视频上传页或【考试】列表页底部,点击【重新上传】即可。考生可以切换Wi-Fi4G网络进行尝试。

 

正式视频录制中,不得出现任何可能影响评判公正的信息或标识(如含考生信息的提示性文字、图案、声音、背景、着装等),更不得出现考生姓名、生源地、考生号、证件号、就读中学等个人信息,否则将被视为违规,并取消考试资格。

考试须由考生本人独立完成(详细见学校公布的招生简章和具体考试科目要求),过程中不得出现其他人在画面中。不得对考试内容进行截图、翻录、传播及任何形式的公开。

 

正式视频录制为在线实时录制,录制时需保证手机电量充足,存储空间充足,建议连接优质Wi-Fi网络,使用4G以上网络请保证网络信号良好确保手机网络通讯正常,关闭手机通话、录屏、外放音乐、闹钟等可能导致录制失败应用程序。

为保证视频录制效果,建议使用手机支架、手持稳定器等辅助设备进行拍摄,拍摄地点尽量选择光线不要太亮或太暗室内,并确保室内安静,更多可参考小艺帮APP上的《考试拍摄攻略123》。

 

7.查看结果

考试完成后,请持续关注【我的查看考试结果】,并留意小艺帮推送消息,待院校发布通过名单后,考生可查看结果。注图中内容和文字仅做示意。祝您考试顺利!

 

 

 

8.技术咨询

QQ号:800-180-626

服务时间:周一到周日,8:00-24:00,其他时间的咨询会延迟到当天8:00处理,敬请谅解!

以上咨询方式仅限小艺帮APP的系统操作及技术问题咨询。

作者:
编辑:宣传部
上一篇: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职业技能测试考试大纲(美术类)
下一篇:关于我校2020年分类考试招生面向中职毕业生国际标准舞专业测试的通知
网站声明 网站管理|

Copyright©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招生与就业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