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> 新闻公告 >> 正文
关于我校2020年分类考试招生面向中职毕业生职业技能测试的通知
来源: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  作者:  编辑:宣传部  日期:2020-07-21  点击率:4363  [我要打印]  [关闭]
摘要:

引题:

关键字:

      根据《省招生委员会关于做好2020年高职(专科)分类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》(黔招委〔2019〕34号)、《关于进一步做好面向中职毕业生2020年高职(专科)分类考试招生相关工作的通知》(黔招考普〔2020〕12号)文件要求,结合中央和省市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工作要求,为确保我校今年分类考试招生工作顺利完成,切实保障考生及考试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,现对我校2020年分类考试招生面向中职毕业生职业技能适应性测试安排如下:

一、测试方式

(一)报考我校学前教育、学前教育(中外合作办学中澳班)、早期教育、社会工作、老年服务与管理、音乐教育、舞蹈表演、国际标准舞等上述8个专业的中职考生,通过使用“小艺帮”平台上传视频的方式进行测试,根据考生上传视频进行评价打分;

(二)报考我校体育类(体育教育、健身指导与管理)、美术类(美术教育、产品艺术设计、环境艺术设计)专业的中职考生,采取到校参加线下测试的方式,具体要求按照学校体育类、美术类专业测试的通知执行。关于我校2020年分类考试招生面向中职毕业生体育类、美术类专业测试的通知.docx

二、测试内容

(一)报考我校学前教育、早期教育、社会工作、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的中职考生,须测试以下内容:①微型演讲;②个人才艺展示。具体要求详见考试大纲。职业技能测试考试大纲(中职起点).docx

(二)报考我校学前教育(中外合作办学中澳班)的中职考生,须测试以下内容:①微型演讲(英文);②个人才艺展示。具体要求详见考试大纲。2020职业技能测试(中职起点)中澳班.docx

(三)报考我校音乐教育专业的中职考生,须测试以下内容:声乐演唱、器乐演奏、少数民族艺术特色表演(三选一)具体要求详见考试大纲。2020职业技能适应性测试考试大纲(音乐教育)(中职起点).docx

(四)报考我校舞蹈表演专业的中职考生,须测试以下内容:基本功测试;舞蹈剧目表演具体要求详见考试大纲。2020舞蹈表演分类招考方案.docx

(五)报考我校国际标准舞专业的中职考生,须测试以下内容:基本功测试;竞技组合展示具体要求详见考试大纲。2020舞蹈表演分类招考方案.docx

三、时间安排

(一)模拟测试时间:2020年7月21日-7月22日(请各位考生务必进行模拟测试,熟悉APP操作及考试流程)。

(二)正式考试时间:2020年7月23日00:00-7月24日中午12:00。(考生务必在7月24日中午12点前完成面试视频上传,未上传的考生视为放弃本次考试,学校将不予录取。

四、相关要求

(一)录制视频作品之前,考生应按照提示,阅读《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分类考试招生考生承诺书》,按系统要求的格式手写承诺书,签字拍照上传考试系统,未上传承诺书或承诺书内容信息不全者,考试成绩无效。

(二)考试系统将对考生进行身份识别,考生在考试过程中不得离开视频镜头;考生须按要求完成考试,考试视频不得编辑。

(三)录像时要求纯色背景,应从考生正面脸部特写开始,拉至全景全身。要求画面保持稳定、声像清晰,将考生全貌清晰展现,考生一律不许化浓妆。录制时只能采用一个长镜头,不间断录制,声音和图像需同步录制,期间不得转切画面,不得采用任何视频编辑手段美化处理画面,不得采用任何音频编辑手段美化编辑音频。

(四)录制视频时请不要离开拍摄范围,一旦离开拍摄范围,按违规处理,取消成绩。

(五)考试前务必进行充分模拟考试,确保熟悉考试流程和手机能够正常使用“小艺帮”APP。

(六)身份验证中的“学籍信息”,考生只用输入报考省份及毕业学校即可下一步,报考证及考生号不用写。

(七)正式视频录制为在线实时录制,考试前务必保持手机电量充足,检查网络信号,确保网络稳定流畅,建议连接优质WIFI网络。如果遇到网络异常,可以先尝试切换wifi和4G进行尝试。

(八)考试前,务必关闭手机通话功能、应用通知功能、录屏、外放音乐、闹钟、微信、QQ和其他可能导致视频录制失败的应用程序。

(九)考试前务必确保手机电量充足(低于80%请接电源考试),确保在拍摄过程中不会出现因为手机电量过低自动关机、录制内容丢失的情况。存储空间充足(至少有5G的剩余存储空间)。

(十)为保证视频录制效果,建议由他人协助并使用手机支架、手持稳定器等辅助设备进行拍摄。

十一)为保障考试视频拍摄效果,建议考生使用iPhone6s、android 5.0及以上近两年主流品牌机(例如华为、小米、oppo、vivo、iPhone等千元机以上)拍摄并上传视频。

(十二)务必于7月24日中午12:00前完成所有科目考试视频的提交。

(十三)特别提醒:录像中只允许出现考生本人,不得出现任何其他人员;录像中不得出现任何显示考生信息的提示性文字、图案、标识、背景等,更不得出现考生姓名、所在中学等个人信息,如出现上述相关情况者,视为考生面试视频测试成绩不合格。

五、测试流程

(一)先,访问“小艺帮”APP官方网址:https://www.xiaoyibang.com/ —下载“小艺帮”APP—安装完成;

(二)打开“小艺帮”APP—我的—登录—注册—认证报考信息—认证完成;

(三)“小艺帮”APP“考试”界面—申请考试—选择“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”然后点击确定—申请已报名的考试—返回到“考试”界面—按系统提示及要求完成相关操作,进行模拟考试及正式考试;

具体请参考《考试系统操作手册》(附件)。

六、疫情防控

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,减少人员流动,保障广大考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,考生须高度重视,所有视频在家或在人少、信号好的地方进行录制,并做好消毒防疫工作。

七、其他事项

(一)报考条件、录取原则等均按照《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0年分类考试招生章程》执行。

(二)本方案如果与国家法律、法规、规章和上级有关政策相抵触,以国家法律、法规、规章和上级有关政策为准。未尽事宜,按上级有关规定执行。若教育部或上级主管部门相关政策有变化,则以最新政策为准。

(三)招生联系电话:0851-82519020,传真:0851-82519019。

附件:《考试系统操作手册》定稿版附件:《考试系统操作手册》.docx

 

 

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20年7月20日


作者:
编辑:宣传部
上一篇: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0年分类考试招生分数线(中职起点)
下一篇:关于我校2020年分类考试招生面向中职毕业生体育类、美术类专业测试的通知
网站声明 网站管理|

Copyright©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招生与就业处